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Tuesday, April 5, 2011

清明节时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


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再到来。
而今年的清明可以说是比往年特别得多。
因为。。。
历年都是和爸妈去拜祖先公公婆婆。
今年却得拜多一个坟墓也就是爸。
真是荒唐
真想不到。
会有那么的一天
看着自己和妹妹的名字刻在墓碑上。
真得很不习惯。
况且那张陌生又好像很熟悉的脸孔,
令我的思绪更加地混乱,更加地哀伤。

就觉得我家没什么多。
就是死人特别多。
或许很不吉利。
但,是事实
我的舅舅家不断地添子添孙。
上个星期才生了两个宝宝。
当然,是两个不一样的人。
也就是我的表姐。
而我家却越来越少人。

屈指一数。
我这几个星期+今天,
都已经拜五个坟墓。
总共有7人。
公公婆婆。
外婆外公。
外公的妹妹也就是我妈的妈妈。
那时候给了她做孩子。
大姨婆。
爸。

劳累不是问题。
钱才是问题。
一个坟墓得花三百元。
当然这是妈妈说要给的。
她说每个都得种草。
子孙的生活才会美好。
可是 7 乘 RM300 呢?
2千一百。
说多不多。
说少不少。
给了一笔就不用给了。
那不是大事/。
可是,这钱年年都得支付。
天啊/。
怎么妈妈一点都不担心?
或许她身藏不露。

sigh/.
怎么我总觉得今年比往年更加地不顺利?

Please,
我妈妈不会向那姓王的要钱。
要供我读书我妈自然会想办法。
总有一天我会把整座 MTT 抢回来。


刚好昨天来了一个 LOGISTICS 讲座会。
似乎老天注定我要在 MTT 里做工。
在那里拿回家族产业。
既然老天已给我启示,
我就更应该走向这康庄大道



0 comments: